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资源优势共享,实现1+1>2 浦口鼓楼高新区结成“伙伴园区”
2019-02-26 09:0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鲁舒婷 通讯员谢玲珑 林静)一个是浦口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一个是总部经济发达、产业集聚度高的创新标杆区,昨天,浦口高新区和鼓楼高新区正式“牵手”,建立伙伴园区关系,并举办浦口高新区“创新提档年”集中签约仪式,4家研发机构揭牌,3家研发机构签约落户。

  2017年12月18日,浦口高新区成立,如今,园区在各项创新发展主要指标上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步,但由于园区尚处于起步阶段,各项配套设施还不够健全,优秀企业及高端人才更愿意落户在各项配套完善的主城,招商引资面临“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困境。

  相比之下,作为都市型高新区的代表,鼓楼高新区拥有丰富科教资源,是创新资源集聚地,但稀缺土地以及大规模载体,企业培育壮大后,常因土地供给不足,无法享受其成果转化。

  去年底,南京出台《推进高新园区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提出南京将设立一系列“伙伴园区”。“各园区之间如何发挥好相互间的资源优势共享,实现1+1>2,对于推动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浦口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干晟说,如今,两大园区的“牵手”无疑是对这一政策的最好回应,将推动双方园区在人才、技术、资本等资源方面的集聚。

  “今天的签约对双方而言将是一个新的开始。”鼓楼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兵表示,鼓楼高新区和浦口高新区作为一衣带水的邻邦,二者地理相近且产业互补,鼓楼高新区侧重研发,而浦口高新区拥有科创载体的优势,未来将打破行政区划边界,探索建立“科技孵化在城区、产业转移在郊区”的跨区域联动发展模式,促进双方园区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协同发展。

  签约仪式上,中科院微电子所南京诚芯集成电路技术研究院、中澳科创中心等4家研发机构揭牌,中国联通国家重点实验室(南京)大数据创新研究院等3家研发机构落户浦口高新区,同时,园区与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审计大学4所高校签署校地融合协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