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明晴暖 最高14℃
2019-01-23 09:0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连日的晴好天气,让这个“大寒”变得暖意融融。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南京市气温还会上升,最高气温达到13—14℃。天气温暖干燥,提醒大家注意补水。

  太阳回归后非常敬业,最近的一周,我市日照时数达到30小时以上,在全省处于中等水平。昨天清晨,在冷空气的余威下,最低气温只有-1.4℃,随着阳光出现,午后最高气温上升到11℃左右。根据预报,接下来升温还会继续,今明两天我市天气晴好,最高气温可攀升到13—14℃。

  有市民发现,从中长期预报看,我市月底最高气温竟能攀升到20℃,这是气温一路飞奔要直接入春吗?气象专家介绍,中长期预报是机器运算的结果,并不精准,目前来看月底气温回暖概率比较大,但具体的气温预测有很大不确定性,目前考虑在17℃左右,达不到20℃。“随着预报时效的增加,误差会大幅放大。一般7天以内的预报具有较高可信度,因此气象部门为大家提供的都是一周预测。一周以上的天气预测未经过人工订正,仅可以作为参考。”气象专家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