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每天数百吨年货打"飞的"来宁
2019-01-23 09:0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刘天 记者葛妍 实习生闵宪直)2019年春运拉开大幕,与猛增的旅客出行量同步增长的鲜花、牛羊肉、海鲜等世界各地年货,也坐着飞机抵达南京。昨天记者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了解到,目前鲜花单日进港量超过25吨,已达到2018年情人节前后的运输水平。由牛羊肉、海鲜以及烟酒等组成的“年货大军”单日突破200吨,同比增长10%。

  据禄口机场介绍,从年货的品种上看,日均烟酒类突破5吨、牛羊肉近10吨、海鲜突破10吨。春运开始后,国内航空快件进入节前冲刺阶段,顺丰快件单日进出港吞吐量超过100吨,比“双十二”期间增长近三成,申通、圆通、韵达、唯品会等快件运输量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五成,禄口机场国内出港快件日均超过150吨。虽然已过螃蟹运输旺季,但是节前大闸蟹仍然维持较高的出港量,平均每天接近20吨。与节日生活息息相关的物品如烟、酒、茶叶等馈赠礼品明显增长,来自西北的牛羊肉,广西、海南的瓜果蔬菜,广州、深圳、大连的海鲜,四川的火锅食材等大江南北的农副产品、食品运输量迅猛增长。

  往年在情人节前后才出现的鲜花运输高峰也提前来到。据鲜花货运代理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来自昆明、海口、贵阳、广州等地的鲜花进港量有望突破1000吨。

  国际方面,随着禄口国际机场北美远程洲际全货机航线的开通,配合国际航线客班腹舱运输,来自加拿大、智利、澳大利亚等地的龙虾、三文鱼、车厘子、牛奶等跨境鲜活、水果,自今年1月份以来累计进口量达到120余吨,大大丰富了南京及周边地区百姓的节日餐桌。

  目前,禄口国际机场货运与安检部门联动增开了两条24小时通道进行快递收运,同时组织装机突击队到机坪协助地服装机,确保重点货物的承运时效。并开通鲜活物品、贵重物品绿色通道,随到随检,提高特殊货物的入库时效。加强与机场海关、边防等联检单位的积极协调,在联检单位的通力支持下大幅提升跨境生鲜货物的清关效率。货物进港提货处为货主提供24小时服务。

  另悉,机场禄口还提供猫、犬类宠物货运服务,由专业的航空公司和货运代理公司为春节期间想带着爱宠一同返乡探亲的主人们提供安全、便捷的宠物航空货运托运服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