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临近春节 交警一周查获多名醉驾司机
2019-01-22 09:1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张成刘 刘宇 肖鹏飞 庞成功 记者王茸)随着春节临近,年底聚会也增多起来。近一周,交管部门查获多名醉驾司机。

  1月15日,市民陆某买了一辆汽车,请几个朋友在江宁禄口一家饭店小聚。饭后,酒足饭饱的陆某自认为还算清醒,又看外面下着雨,觉得交警应该不会冒雨查车,于是坐进了驾驶室里,开着新买的车往家行驶。不料刚走了200多米就刮倒一名路人。

  江宁交警大队禄口中队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陆某一身酒气。经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达到了104mg/100ml,属于醉驾。

  陆某的职业是货运司机,他不仅要因醉驾面临罚款、吊销驾照并拘役的处罚,还将失去自己的工作。

  还有司机醉驾上高速行驶。1月10日22时许,南京交警高速七大队民警执勤时看到,一辆驶入收费站的轿车前后车牌均被报纸包裹住。民警上前询问时,一股浓烈酒味扑面而来。经查,司机张某体内酒精含量达到了192mg/100ml,是醉驾标准的2倍多。张某说,晚上他和在老家的女友发生争执,一气之下想回老家找女友当面理论,在酒精和愤怒的双重作用下,完全忘了自己喝了酒。此外,这辆车是朋友的,因要喷漆和抛光,用报纸遮住了车牌,开车前张某忘记取下来了。

  个别司机被交警查获后,各种撒泼打诨、丑态毕出。近日,交警大队三大队民警在应天大街高架设岗查酒时,拦下一辆红色宝马轿车例行检查,女司机就是不肯开窗,民警警告3次后,采取强制措施,将女子拉出驾驶室,这时,该女子大叫自己被交警“强奸”,胡搅蛮缠,不愿接受吹气测酒。交警无奈,只好将其控制住,带至医院抽血检测。经查,该女子体内酒精含量172.7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交警还发现,这名女子去年就曾因酒驾被交管部门查获过,此次再犯,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