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阴雨雾霾近尾声,冷空气带来晴冷
2019-01-16 09:2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阴雨、雾霾天气终于接近尾声,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伴随较强冷空气的到来,今天我市天气好转,雾霾减弱。预计明天阳光回归,但气温较低,需注意保暖。

  在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作用下,昨天户外呈现出一片雨雾朦胧的景象,气温也非常低迷,户外体感较冷。本月已过半,纵使不下雨的日子,依然难觅阳光的踪影,霾天气趁势见缝插针,昨天全市空气质量状况达到重度污染。

  市气象台专家介绍,12月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暖湿气流非常活跃,但冷空气相对较弱,导致冷暖气流长时间在上空交汇,造成了这一区域长时间的阴雨天气。这两天,我市空气污染比较严重,也跟没有明显冷空气过来有关。

  好在一波较强冷空气已经在路上,在其作用下,今天起空气质量将有所好转,气温会有明显下降。需要注意的是,今起3天,清晨最低气温将跌至-1℃到-2℃,部分地区会有冰冻。

  气象部门介绍,这波冷空气不仅散霾也驱云。预计今天全市多云,明天将迎来晴天,相信就在这两天,迷途的太阳会找到回家的路。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