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雪“回光返照” 太阳17日上岗
2019-01-15 08:5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钱红艳)太阳还没看够,雨雪天气又来了!根据市气象台预报,明后两天,我市有小雨或雨夹雪。不过本轮雨雪过后,17日太阳将会上岗,接下来一周除了18日夜里到19日有小雨过程外,其他时间都将以多云或晴好天气为主。

  昨天,太阳的露脸只是昙花一现,受到雾霾天气影响,全市能见度不高,太阳像被蒙了一层纱,少了该有的炽热。今天,虽未下雨,但全市依然笼罩在雾霾中,市气象台12时18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接下来两天,我市还是以阴雨天气为主。根据预报,明天阴有时有小雨或小雨夹雪,早上部分地区有雾。16号阴有时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并渐止转阴。市气象台专家介绍,12月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暖湿气流非常活跃,但冷空气相对较弱,导致冷暖气流长时间在上空交汇,造成了这一区域长时间的阴雨天气。

  专家介绍,昨天我国南方地区被庞大浓密的大范围雨雾区笼罩着,这意味着我国南方的连绵阴雨仍在继续。但这可以说是阴雨“回光返照”,因为接下来南方的雨雪天气时间并不长而且强度也并不大。

  中央气象台预测指出,在连续三天的连绵雨雪过后,1月17日我国南方的阴雨范围将缩小到新年以来最小水平,1月17日开始,我国南方地区的总云量将显著减少,长江沿线和长江以南的多地都有望完全无云,阳光将有望毫无遮挡的洒落地面。这样的天气大部分要归功于即将南下我国的冷空气,这股冷空气虽然不像12月的寒潮那般凶猛,但是它将强势攻入我国南方,清扫弥漫在南方地区的水汽,从而让南方多地得以云开雾散,太阳得以重新上线。

  从我市看,17日我市将一扫连日的阴霾,久违的太阳上岗。接下来,除了18日夜里到19日有一次小雨过程外,预计有多日的晴好天气。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