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撤销“僵尸”组织 南京市9家社会组织被“摘牌”
2019-01-10 09:3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道军)昨天,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发布数据,2018年,我市对24家违法社会组织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对9家连续两年以上未按照规定参加年度检查的社会组织,给予撤销登记。

  截至目前,我市登记备案的社会组织有3.1万家,注册的有1.2万多家,总数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之首。在社会组织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僵尸”组织,比如注册登记多年却未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参加年检,甚至地址找不到、电话也联系不上。针对上述情况,市民政局通过购买服务,委托专业第三方,对南京市社会组织摸底调查,并于去年对南京市农村经济学会、南京市钱币学会、南京市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南京经济学会等9家社会组织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调查,这9家单位未按规定接受2015年、2016年、2017年南京市社会团体年度检查,违反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的规定,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拟对其给予撤销登记。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国胜说,2018年,对24家违法社会组织作出行政处罚,除了撤销登记9家,另有限期停止活动9家,警告6家。与以往相比,去年对9家社会组织撤销登记,力度是比较大的,今后该局还将继续对社会组织实施动态监管,严格按照相关管理条例,撤销登记“僵尸”社会组织,取缔非法民间组织。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