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纪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9-01-08 15:1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毛庆通讯员宁纪宣)节点即“考点”。春节将至,作风建设迎来“大考”。为严明党的纪律,加强警示教育,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六起典型问题是:

  江宁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兼区总工会原主席王登华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宴请等问题。2006年至2018年,王登华在担任江宁区秣陵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发改局局长、区财政局局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期间,连续13年52次在春节等节日期间,违规收受多人给予的礼金共计29万余元,

  其中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金额为15万余元;在党的十九大之后仍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王登华还有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11月,王登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南京市环境保护局工业污染防治处处长魏正学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11月至2018年4月,魏正学先后3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茶叶,共计折合人民币3000余元。2018年8月,魏正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溧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监管科科长张兴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张兴接受某公司的宴请邀请后,召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晶桥分局分局长张卜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洪蓝分局分局长赵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洪蓝分局主任科员陈培廖等人一同赴宴。餐费及酒水费用由公司支付。2018年8月,张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卜顺、赵孝明、陈培廖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玄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朱照华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朱照华在负责该中心某工程项目现场管理工作期间,在项目验收过程中,分别于2017年11月、2018年1月,两次接受承建该项目的公司宴请。2018年10月,朱照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浦口区汤泉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工会主席张林海违规大操大办喜庆事宜。2017年11月25日,张林海在操办其婚宴时,邀请6名其分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和所联系社区的干部参加,并收受礼金6000元,次日退回其中一人礼金。张林海还有其他违纪行为。2018年9月,张林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退还。

  建邺区南苑街道怡康社区党委书记夏安雅等人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7年春节前夕,夏安雅与怡康社区党委副书记、主任计曾商定,授意社区报账员套取社区经费,以加班费的名义给社区10名工作人员发放福利,共计1万元。该费用以虚开发票形式在社区账上报销。2018年8月,夏安雅、计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退赔。

  以上六起问题,多数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有的发生在春节等节日期间,说明个别党员干部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形势下,仍置党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心存侥幸、明知故犯、顶风违纪。有的不吃公款吃老板,有的大操大办、收钱敛财,有的从违规收受礼金接受私宴逐渐发展成违法犯罪,这些行为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损害党群“鱼水关系”,破坏“亲清”政商关系,是不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表现,这些党员干部均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

  “逢节必令”绝不是例行公事,能否风清气正、遏制“节日腐败”,关乎人民群众对我们党的信心和信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头看”为契机,坚决整治“四风”,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成果。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在走亲访友、相聚言欢之时,牢记“人情之中有原则,交往当中有政治”,管住手、管住嘴更要管住心,莫在一顿饭、一张卡上“犯迷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新动向新表现,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为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工作相结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四风”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效应,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