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建邺区票选出2019年十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2019-01-07 0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敏  
1
听新闻

  今年,建邺区在广泛征集民意及代表、委员意见的基础上,围绕群众最关心的公共服务、城市功能、生态环境、保障惠民四个方面,初步安排了2019年30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持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1月6日,建邺区从30件民生实事中票选出10件。

  1、开办2所公办幼儿园,新增学位810个。推进莫愁湖小学、新城小学北校区扩建工程。

  2、新增改造老旧小区停车泊位105个。完成莲花北苑社区非机动地下停车库1处。新建小区便民充电站8个。

  3、推进养老护理型床位建设,护理型床位占养老机构床位数比例达85%。

  4、完善电梯安全约束和事故赔偿社会救助体系,推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实现全区在册电梯100%投保,提高全区电梯安全水平。

  5、完成沙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扩建工程,完成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训基地建设项目。

  6、免费为18000名企业退休人员提供健康体检,免费为30000名食品及公共场所从业人员提供健康体检,免费为10500名育龄妇女提供“两癌”筛查。

  7、完成南湖中、西片区以及南苑片区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新建玉兰里17~24栋排水泵站。

  8、新增城镇就业13200人,实现再就业4500人;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培训3500人次,帮扶就业困难人员600人。

  9、完成台晔路等24条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

  10、完成天顺苑、水西门大街354号、鸿达新寓3个老旧小区共13幢房屋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通讯员 葛闿乾

  见习记者 周敏

标签:民生实事;建邺区;电梯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