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本周阴雨继续 气温0℃以上
2019-01-07 0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聂龙妃  
1
听新闻

  1月5日小寒,明孝陵景区内的蜡梅雨中绽放。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宋宁 摄

  2019年第一周,阳光成了“稀罕货”,羞羞答答的雨水有一阵没一阵地来,不禁想问,这阴雨天啥时候能收尾?@南京气象说了,未来一周依旧是阴雨相间,所以阳光依旧失踪,出门请勤带伞!气温方面,本周总体在0℃到7℃。

  昨天,雨水终于歇息了,你以为天要就此放晴?不,最新的预测无情地告诉我们,新一轮的雨雪正在派送中。中央气象台预计,7日夜间至11日,南方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其中我省受暖湿气流活跃、多高空槽影响,7日、9日前后、10-11日均有降水过程影响我省,其中9日(周三)我省沿江以北地区气温较低,将有明显降雪,到了周末,全省天气将逐渐好转,但云系仍较多。

  从明晚开始至周三,受冷暖气流的共同影响,南京将再迎新的降雨过程,其间还有可能出现雨夹雪的天气,降雨过程将持续到周四!气温方面,本周冷空气较弱,气温变化平稳,今起三天最低气温在3℃左右,最高气温今明在6℃左右,到周三,受弱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将跌至2℃到3℃。

  再来看空气质量方面,气象部门预计,本周前期(7-8日)受污染物输送影响,空气质量淮北地区轻到中度污染,局部短时重度污染,其他地区轻度污染为主,全省有轻到中度霾。9-11日受降水影响,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1-2级,空气质量优到良,全省无霾。12-13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3级左右,空气质量良到轻度污染,全省无明显霾。

  南京近3天天气预报

  今天: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阵雨,今晨局部地区有雾,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 2℃到3℃,最高气温: 5℃到6℃;

  明天:多云转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 3℃到4℃,最高气温: 6℃到7℃;

  周三:阴有雨或雨夹雪,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 1℃到2℃,最高气温: 2℃到3℃。

  记者 聂龙妃

标签:天气预报;最高气温;空气质量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