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鼓楼启动回龙桥支路、幕府西路和部分小区综合整治
2019-01-07 08:3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刘阳洪亮记者于洁尘)回龙桥支路实施整治、大桥南引线视线内所有小区整治、桥南一村和宁沪铁路两侧等地建设绿地……随着南京长江大桥“全新回归”恢复通车,鼓楼区全面启动了对江南岸线“大桥下”的环境提档升级工作。

  今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中,鼓楼区将推进33个老旧小区的整治、建宁路18号等300个老旧小区的长效管理,完成44条街巷的精细化管理整治、完成3个地块的绿地建设。其中,有一大批都锁定了长江大桥桥下沿线片区。该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迎接长江大桥恢复通车,确保当地居民和过往行人、车辆感受到靓丽、便捷的桥下风貌,该区提前谋划、精心筹备,以生态环境提档升级的要求制定了一批整治实施清单。

  在基础设施建设中,今年鼓楼区将完工幕府西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幕府西路与大桥引线相通,此次通过路面改造、杆线整治、绿化和交通设施更新等方式,确保行人车辆路过时能感受到和大桥一样的“全新面貌”。

  大桥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的一期、二期工程也将于今年全面实施,预计投资近10亿元。其中,一期工程将针对建宁路—大桥南堡公园片区,实施大桥南引线视线范围内小区和建筑的整治、3条道路的整治,以及桥墩下空间的环境整治。二期工程针对桥南一村、宁沪铁路两侧、安乐村泵站以北片区,启动建设这三处地段的绿地景观,以及建材宿舍、燕江园东园、金陵村、滨江花园西园4个小区的整治。其中,桥南一村绿地将打造一个1.45万平方米的景观游园,极大提升“大桥下面”的景观面貌。

  “为迎接大桥恢复通车,我们可没少忙碌。”宝塔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章向雷介绍,街道所辖范围均为大桥桥下片区,因此街道提前对大桥沿线违建实施了大面积拆除。结合大桥施工同步“环桥拆”、结合金燕路棚户区改造“沿路拆”、结合老旧小区整治“出新拆”,街道仅长江大桥桥墩一线就有49处、3550平方米的违建被拆,整个片区累计拆除了153处、5097平方米的违建。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