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警公布2018年度10大醉驾案例 10名司机被曝光
2019-01-07 08:3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平均酒精含量是醉驾标准近4倍

  ●年龄

  平均39.8岁,最大60岁,最小26岁

  ●含量

  体内酒精含量最高331.7mg/100ml,最低290.9mg/100ml

  ●性别

  女司机酒驾在全市酒驾查处总人数中占比2.7%

  南报网讯(通讯员宁交轩记者王茸)昨天,南京交管局公布2018年度我市10大醉驾案例,排名第一者体内酒精含量高达331.7mg/100ml,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超过20mg/100ml即构成酒驾,超过80mg/100ml即为醉驾。

  2018年,我市交管部门先后开展了“春雷”“夏安”“秋风”“百日安全行动”等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威慑了交通违法者,去年全年查获的醉驾数量较2017年下降2.2%。与此同时,某代驾平台显示,南京地区代驾订单较上年增加28.44%。

  昨天,南京交管局通过梳理查处数据,公布了2018年度体内酒精含量最高的10名酒后驾驶司机,排名第一的是45岁的张某。2018年11月29日21时许,高狮线大林公交站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摩托车倒在路边,驾驶人张某受伤严重,经赶来急救的医护人员确认,张某已死亡。经查,张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31.7mg/100ml,在驾车上路前,他曾在家中大量饮酒。事发路段有一个弯道,张某醉酒驾驶无牌摩托车经过时,未及时减速,结果撞上了路边的一棵树,导致其当场死亡。张某还没有取得摩托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排名第二的醉驾司机是60岁的郑某,也是本次被曝光司机中年纪最大的。2018年12月22日23时40分,郑某驾驶一辆灰色现代轿车在浦口区太子山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晓山广场附近时,与前方一辆黑色现代轿车发生碰擦。事发后,郑某并未停车,而是驾车逃逸,黑色现代轿车驾驶人尤某驾车一直追到宁六公路遇到路口红灯才将郑某拦下。两人争执时,尤某发现郑某满嘴酒气,立刻报警。经查,郑某体内酒精含量达330.3mg/100ml,属于醉驾。郑某交代,他晚上先后在两家KTV大量饮酒,发生事故后害怕被交警发现其酒驾,这才逃逸。

  在被曝光的10名醉驾司机中,前8名体内酒精含量均超过300mg/100ml,排名最末者也达到了290.9mg/100ml。10名司机体内平均酒精含量达309.2mg/100ml,是醉驾标准的近4倍。这10名司机被查获地点多为浦口、江宁等远离主城区的道路;年龄方面,最大60岁,最小26岁,平均年龄39.8岁。

  交管人士透露,就去年酒驾查处整体情况来看,35至45周岁的驾驶人在被查总人数中占比最高。近年来女司机酒驾比例逐年上升,甚至还有年轻女司机二次酒驾被交警查处,目前女司机酒驾比例在全市酒驾查处总人数中占比2.7%。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