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光爱公益春晚唱响“慈善万里行”新征程
2019-01-06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6日讯(记者华诚 通讯员孙伟 王帅帅)1月4日晚,安徽省金寨县一中体育馆人气爆棚,来自全国各地公益爱心人士济济一堂,现场观看了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的“情暖中华 筑梦同行”光爱慈善万里行公益春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垦荒人(北京)科技公司董事长张洪江、光爱基金创始人石青华等嘉宾受邀,他们用爱点亮孩子的梦想,照亮公益前行的路。视频同步直播,近50万观众在线收看了这场充盈满满正能量的跨年公益春晚,好评如潮。

  公益春晚以“爱”为关键字,分为四个篇章,爱之初、爱之家、爱之声、爱之梦。晚会在一场《春到福来》的开场舞拉开序幕。拥有嘹亮高亢歌喉的内蒙古歌手苏勒亚其其格倾情演唱《歌在飞》、《拉萨夜雨》,中国相声男表演艺术家张大礼、浩楠二人配合默契,逗得观众捧腹大笑,合肥市歌舞团带来了当地特色舞蹈《好一个花鼓灯》。

  热闹地表演后,春晚走进第二篇章:爱之家。来自光爱学校的孩子们首先表演了情景歌舞《我想有个家》,他们弱小年纪饱受生活艰难,对于家是何等渴望,他们成长中表现出的善良、勇敢和坚强,深深感动了观众。通过观看光爱学校宣传片,大家对大别山深处的留守儿童有了更深刻了解,正是许许多多的爱心人士及时伸出援手,给他们带去亲人般的关怀和资助。

  晚会现场,“垦荒人”张燕女士将一百万元善款赠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八号地”王海洋随后将一百万物资赠予光爱学校,这早已不是“垦荒人”第一次捐献善款,仅2018年度他们就做了“99公益日”“光爱之旅”等参与度高、影响面广的持久公益。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现场向2018年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颁发了“2018中国公益榜样奖”,12家企业获此殊荣,“垦荒人”位列其中,当证书与奖杯送到企业代表人手中,现场掌声雷动。青年歌唱家肖雪也将一首《情深义厚》和一首《红娘》唱得委婉动人,魔术师武杰用一个又一个近景魔术紧紧抓住观众眼球,惊讶间收获了全场掌声。

  随后,艺术家唐剑饱含深情朗诵的诗歌《善无界爱无边》,讲述了光爱学校孩子们的故事。孩子们天真而淳朴的梦想,扣动人心。当主持人问起光爱学校的孩子胡圆缘的梦想时,她期待拥有一个粉红色的发卡,带着它与梦中的妈妈相遇,观众用怜爱的目光紧紧追随着舞台上的她小小身影。

  2018中国公益楷模人物奖的揭晓将晚会推至高潮。著名歌唱家谭晶、“垦荒人”董事长张洪江、网球明星李娜获此殊荣,他们有着不同身份,却不约而同踏上公益之路,因为他们的善举,也号召着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正如颁奖辞所描述的那样“2018中国公益爱心大使奖让我们看到,那些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献出的爱心,照亮了孩子们的点滴生活。他们的一份小小善举,对于孩子的成长已是举足轻重,从此扬起春天般的笑靥”。



  高潮后,《吉祥串串烧》的热烈舞蹈再次点燃现场氛围,歌手杨帆唱响了《守望大别山》,刘大成连唱了《高兴》、《骏马奔驰保边疆》、《母恩难报答》等三首歌,光爱学校的孩子们也献上了黄梅戏,能歌善舞的他们还带来了一场妙语连珠的《打猪草》。

  在晚会第四篇章,歌唱家胡晓晴献声演唱《大宅门》、《呼伦贝尔大草原》之后,现场灯光渐暗,身临其境的走进了光爱学校孩子们的梦想,由光爱学校走出的孩子菲利普、毛毛用钢琴声和舞蹈默契配合《起风了》,表现了他们对于未来的执着追求,代表着千千万万孩子的梦想。魅力歌手冯晓泉唱起了《冰糖葫芦》、《你是第一》,青年歌手谭晶在新春伊始歌唱起《祖国万岁》,感恩繁荣昌盛的祖国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公益春晚在《幸福赞歌》的美妙歌声中圆满落幕。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