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举行传统文化主题幼儿迎新年活动
2018-12-29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年将至,12月27日,南京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举行了“传统民俗味 欢乐中国年”主题幼儿迎新年活动,以文化巡游、载歌载舞等形式,积极体验民俗精髓的魅力,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乔卉园长致新年贺词,向所有辛勤付出的教职工,以及关心和支持幼儿园工作的家长朋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全体小朋友们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进步和收获表示祝贺,并送上了新年的美好祝福!

  巡游中,大班小朋友们通过跳藏族舞、舞狮舞龙和打西北腰鼓等表演,展现出了祖国东、南、西、北四个不同地域的风俗民情;中班小朋友们身着中国红服饰,手拿中国结、剪纸、年画和鞭炮等,营造出了喜庆祥和的中国年味;而小班小朋友们则围绕中国特色美食,装扮出饺子、梅花糕、春卷、汤圆、鱼以及冰糖葫芦等传统“美食”,萌萌地展现出舌尖上的中国美味。

  在热闹欢快的氛围中,大班的哥哥姐姐们还表演了舞蹈《萌宝迎新年》、《生肖接力》,表达了小朋友们对新年的美好期盼。而青年教师们则通过青春活力的现代舞,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为了让小朋友们充分享受过新年的快乐,幼儿园食堂还精心制作了传统糕点,各班还组织了过集体生日等庆祝活动。

  为了增进家园共育,该园还首次通过移动录播直播系统进行全程网络直播,让广大家长朋友们和社会人士共同感受到了传统节日文化氛围。本次直播活动累计观看达六千余人次,并在评论区赢得广泛赞扬。当天活动相关媒体还进行了报道。(南京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 主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