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邺区江东商贸区多措并举服务辖区企业 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12-28 21: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刘芳 陈洁 刘晓静) 南京市建邺区江东商贸区历经十年历程,从曾经的城乡接合部和拆迁安置区角色华丽转身,蜕变成正在崛起的城市商务商贸新中心,成为与新城科技园、南京中央商务区、中新南京生态科技岛并驾齐驱的建邺区四大经济功能园区之一。日前,记者在这里采访发现,由于建邺区政府和江东商贸区管委会的扶持与帮助,有5000家企业在这里扎根,并实现了高质量的发展。

  尚品宅配是国内率先提出“全屋定制”概念的家居品牌。而南京的尚品宅配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就位于江东商贸区内,其财务运营中心负责人贺仁花介绍说,6年来,江东商贸区管委会从产业政策引导、优惠扶持措施等方面,给予南京尚品宅配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使公司可以把精力放在业务方面,在公司遇到扩大业务需要租房等具体事务时,江东商贸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和有关人员,也当作自己的事那样尽可能帮着寻找,良好的营商环境使公司事业得到快速发展。

  其实像尚品宅配这样的企业很多,目前园区已经汇聚各类法人企业发展到5000多家,个体工商户5000多家,集聚各类商业综合项目10多个,商务载体总面积200余万平方米,区域总投入达400多亿元,已成为南京河西地段一个集现代贸易、电子商务、文化创意、总部经济、保险、旅游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现代化服务业园区。

  江东商贸区管委会副主任管杰岭说,政府在当中扮演着“免费中介”的角色,通过中小企业基础工作服务、建立企业服务中心、搭建共融平台等措施,为辖区企业提供优质的成长土壤。

  园区税收统计部部长罗炳先特别以金鹰天地办公执照的集中注册举例。“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天少说要排百来号人,金鹰有390家商户,如果一家家如办理执照不知道要办到什么时候。”在这样的背景下,江东商贸区创新性地建立了企业服务中心,“我们主动把事情揽过来,在市场监督管理局拉了专线,集中办理金鹰的商户,3天完成了大多数。”

  急企业所急、迎困难而上,就是江东管委会一以贯之的服务原则,或许这也正是5000家企业不愿离开的真正原因。管杰岭介绍说,2018年,园区地区生产总值57.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63亿元,全社会零售总额106.1亿元,服务业增加值55.6亿元。

标签:商贸;管委会;园区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