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秦淮灯会又增新展区 水上灯会带你“入诗入画”
2018-12-27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崔欣 孙乐 聂珍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7日讯 秦淮灯会作为春节期间的重要民俗活动,连续举办了32届。目前2019年第33届中国秦淮灯会暨南京·西安“双城灯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记者今日采访获悉,本届灯会将设计三百多组大型主题灯组,除了在夫子庙、东干长巷、老门东、十里秦淮、大报恩寺、公共氛围区等原有传统板块布展的基础上,又新增了白鹭洲公园和明城墙(秦淮段)展区,带市民体验“入诗入画”的水上灯会。

  为了给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奉献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南京白鹭洲公园首次与南京秦淮灯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携手,精心打造以“文学之都,白鹭雅集”为主题的水上特色灯会。本次水上灯会,设计制作文化性主题灯组近百组,通过点、线、面的串联,旨在打造“灯在水里流、船在灯里游、人在灯中走”的诗情韵味。在灯会期间,白鹭洲公园内将安排包括汉服展演、乐器演奏、水上歌舞表演等精品演出活动,全面提升百姓游园观灯的体验感。

  考虑到南京秦淮灯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社会资本的投入,水上灯会的运营和维护成本较高,相关演出活动的场地组织,以及游客观灯游览的舒适性和安全性等问题,参照国内四川自贡灯会、上海豫园灯会临时封闭收费模式,经夫子庙文旅集团申请,秦淮区物价局批准,同意对秦淮灯会白鹭洲公园临时展区进行收费(详见宁秦价[2018]26号文件)。据悉,本次收费时段为2019年1月28日至2019年5月3日,公园售票入园时间为9:00-22:00。门票价格为白天(9:00—16:30)50元/人次,晚间(17:30—22:00)80元/人次。为方便市民的晨练,6:00—9:00公园免费入园。本次收费是阶段性的,2019年5月3日后,公园仍将免费开放。

  观灯小贴士:

  【票价优惠】

  售票入园期间,公园针对人群采取相应优惠举措,具体如下:对未成年人、全日制在校学生、老年人、现役军人、残疾人等特定旅游消费群体实行以下价格优惠政策:对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4米(含1.4米)以下的儿童、70周岁(含70周岁)以上老人、残疾人以及重度残疾人的一名陪护人员凭有效身份证件免收门票;对6周岁以上(不含6周岁)~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在校学生、60周岁(含60周岁)至70周岁(不含70周岁)的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实行半票。此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等特殊群体实行免票。

  【交通出行】

  白鹭洲公园地处夫子庙核心景区,停车位紧张,请广大市民朋友尽量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目前公园有东门、北门、西门、南门共四处主出入口,另有乌衣巷门和白鹭岛门两处应急出入口。灯会期间,公园将实行“两进、两出、两应急”,其中在南门和西门处设立临时售票处,作为进口。南门:可乘坐地铁3号线或乘坐公交23/26/33/43/63/81/87/88路等至武定门站。西门:乘坐公交7/4路等至健康路夫子庙站,步行前往。

  【温馨提示】

  灯会期间,由于游客较多,请广大市民朋友错时观灯,避开正月十三(2月17日)至正月十八(2月22日)观灯高峰期。在入园观灯时,请游客妥善保管自己携带的物品,照顾好老人和小孩,注意安全;谢绝携带宠物、请勿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入园,并请保护景区中景观设施,服从景区管理人员指挥,文明游览。

  白鹭洲公园灯组制作安装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待同步完成水环境、亮化和绿道等工程提升改造后,将于1月28日对外开园。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