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越博动力董事长李占江:“争做新能源汽车产业地标”
2018-12-27 09:2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南京越博动力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这是对越博动力坚持技术创新的再一次肯定。作为南京典型的科技创新型民营企业,越博动力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截至今年11月,公司已申请国内外专利310项,其中授权专利168项。

  “尽管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大国,但动力总成系统等核心零部件技术却一直被国外垄断。”越博动力董事长李占江说,新能源汽车是实现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动力总成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和“大脑”,决定了纯电动汽车的动力性、可靠性、单位里程能耗、适用工况等多项整车运行关键指标,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为了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2012年4月,李占江和几位志同道合的伙伴创立了越博动力,一直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为了争取第一个客户,从介绍产品到试制,李占江进出客户大门上百次;为了验证技术打消客户疑虑,越博动力用仅有的资金买了一辆大巴,并自主改装成纯电动大巴,供客户试乘试驾。

  功夫不负有心人,李占江终于闯出一片天地。2014年,搭载越博动力总成的首批大巴顺利亮相南京街头。同年,公司获得首轮投资。今年5月8日,越博动力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领域首家A股上市公司。

  越博动力始终坚持以自主创新和领先科技为核心驱动力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现已拥有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技术、驱动电机及控制技术、自动变速器及控制技术、动力系统集成一体化技术等核心技术,并与东风汽车、长安汽车、中国一汽等国内一流新能源汽车厂商展开合作。

  李占江说:“作为一家在南京本土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我们不仅得到了政策等方面的大力扶持,更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给予民营企业的切切实实的关爱。越博动力将继续保持着创业的心态和激情,努力成为南京市、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地标,并为中国汽车工业弯道超车贡献力量。”本报记者梁悦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