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金东:“提升南京制造全球影响力”
2018-12-27 09:2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26年前,金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成立;26年后,金浦集团从一家石油化工厂发展为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日前,在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郭金东与金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被表彰为南京市优秀民营企业家和南京市优秀民营企业。

  回顾创业历程,金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金东说:“金浦的蝶变得益于时刻坚守‘产业报国、回报社会’的志向,26年前创办企业时的初心一直没有忘。”

  1992年,改革开放的大潮涌动,27岁的郭金东怀揣着产业报国的志向,“下海”创办了南京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金浦前身)。2003年8月,在南京石化发展的基础上,郭金东成立了金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启金浦集团发展的新篇章。

  经过26年的发展,目前的金浦集团已发展成为一家集智能制造、现代金融、高端地产、休闲旅游、绿色食品为五大核心产业,在德国、美国、西班牙等国家拥有近百家成员企业,员工过万名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连续多年荣登“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

  纵观金浦集团的发展历程,化工一直是金浦集团坚守的主业。

  今年以来,金浦集团相继收购了南京利德东方橡塑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古纤道绿色纤维有限公司和沧州大化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民营和国有化工企业。郭金东表示:“通过并购,金浦能更高效进入新兴领域,迅速引进先进的生产技术、管理经验、知名品牌、营销网络、专业人才等各类资源,纵向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横向提升产业及品种规模、产品品质,有效扩充经营范围,实现资源优化配置。”

  除了国内市场,金浦集团也紧紧抓住国际市场上的发展机遇。郭金东介绍,金浦集团目前正与德国及韩国的世界500强企业商谈,在南京共同投资超百亿的环丙一体化项目。“这些收购及合资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金浦的整体竞争实力,提升我市钛白粉产业在国内、国际全行业龙头地位,将会为提升南京制造在全球的影响力作出贡献。”

  对于未来的发展,郭金东目标明确:“‘十三五’期间,金浦将努力打造一批行业领军企业,扎实推进集团各企业、各产业在现有层次上向更高层次发展,努力形成五大产业相互协同、国际国内战略布局合理、企业可持续发展,更好地实现金浦人‘产业报国、回报社会’的梦想。”郭金东说。

  本报通讯员丁雯本报记者范杰玉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