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励“家校共育” 南京一中AP班给家长颁奖
2018-12-26 08:4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钱红艳)为给予肯定和鼓励,很多学校会给老师和学生颁奖,而南京一中AP班昨天却给家长们颁起了奖。校方称,此举是为了鼓励“家校共育”,引导家长们支持学校,配合学校共同培养优秀学生。

  昨天,一中AP(美国大学学分前置课程)班首届“家校共育”好家长表彰大会上,12名家长因为教子有方或对办学有贡献,分获“教子有方奖”“项目贡献奖”“乐于奉献奖”。

  高三AP班学生钱睿佳的妈妈获得“教子有方奖”。这位采用“散养”方式的妈妈,培养了一个独立自信的女儿。钱睿佳说:“父母不会逼着我上各种辅导班。在我期中期末考试前一晚,还问我要不要去看电影。当我初二即将参加地理生物小中考模拟考的时候,父母还拉着我翘掉了‘一模’去菲律宾玩了十来天。他们告诉我,世界很大,需要去看看,也教给我独立、自主、自信和拼搏。在他们看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条路要拼要闯,我们无法依赖着谁。这样的教育理念让我成长为自信独立的人。”

  高二AP班学生家长宋涛被颁“乐于奉献奖”。这位爸爸为孩子们策划组织了一系列科技创新类课外活动,引导孩子们走出校园,拓宽视野。“学校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让我们把手中的资源利用起来,不仅了解学生的学业成绩、也更清晰地感受孩子的思想动态和发展状态,更能传递给学生一些在课堂中无法获得的资源,这是一举多得的事。”宋涛说。

  一中国际部主任黄侃说,AP班创立7年来,得到了很多家长的支持。此次活动一方面是对一些积极配合学校、辛勤付出的家长的鼓励和肯定,另一方面,也是引导家长支持学校,做好家校共育。“目前,社会上家校之间的矛盾比较多,大部分家长不理解学校的做法。其实学校欢迎家长参与,但也不要干预。只有家长支持学校,学校才能支持学生,老师才能把更多精力放在培养学生身上,最终才能获得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