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良好平台、优厚待遇 东大诚意邀请海外青年学者
2018-12-26 08:4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唐瑭记者谈洁实习生吴浩帆)137位海外青年学者,一半是来自世界排名前50名高校的教师、博士后,更有17位是来自斯坦福、哈佛、牛津、剑桥的博士、博士后。昨天,东南大学举行“2018年海外青年学者论坛”,良好的学术平台、优厚的薪资待遇以及南京底蕴深厚的人文环境,吸引不少学者当即签署相关项目的申报意向合同。

  当天的论坛,东南大学拿出了满满的诚意,校长、副校长、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青年学者等“轮番上阵”,从不同角度全方位介绍学校以及南京。

  参会的王俊嘉博士是剑桥大学石墨烯研究中心一名博士后,主要研究基于石墨烯的光电子器件。“江苏互联网、传感器、石墨烯等领域的发展在全国处于比较领先的地位。石墨烯、人工智能这些领域都是比较新的领域,国内和国外的差距不是特别大,如果加大投入,完全可以实现弯道超车。”他说,他最看重的是平台和发展机遇,东大为年轻学者提供了非常优厚的条件,加上他是南京人,对南京很有感情,已经做好了回来的打算,“当初设想留在国外,但是现在南京在基础设施等方面已经超过国外,回来后发展空间很大”。

  姜楠是哈佛大学博士后,此次偕先生一起来到东大。“我是做生物医学工程的,东南大学在这方面很强,实验条件、仪器设备都不错。”她介绍,她和先生对此都很感兴趣。

  据介绍,此次东大招揽的人才覆盖22个院系、涉及80余个学科。该校人事处处长王景全说,学校有11个学科入选全国“一流”,加上南京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50多所高校,正在大力建设江北新区等,这对海内外的青年学者很具吸引力。此外,与2015年、2016年相比,东大在海外引才的待遇翻番甚至翻了两番,在住房上还给予一次性货币化补贴,“可以说,在南京是最高的,在全国也是相当有竞争力的。”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