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冷空气陪伴下挥别2018 今明都有雨,周末破冰点
2018-12-25 08:3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钱红艳)冷空气的频繁来袭将彻底扭转前期气温偏高的状态,南京将在深深寒意中跨入新的一年。今明两天全市有小到中雨,预计到周末,气温将下跌至-1℃到-2℃。

  最新预报显示,25日至30日,一股强冷空气携大风降温和冰冻雨雪影响我国中东部。最低气温0℃线将由黄淮地区逐步南压,28日至29日,位于长江中下游沿江一带,30日至31日将到达华南北部地区。我市从昨夜开始,阴雨和降温接踵而至,今明两天雨量可达小到中等。

  从气温看,今明两天全市气温略降,最高气温在7—10℃,最低气温5—6℃。27日,全市最低气温将降至3℃。在新一股强冷空气的影响下,预计28—30日的最低气温将跌至0℃线以下,在-1℃到-2℃,并伴有4—5级东北风。气象专家指出,此次冷空气过程,南方地区将遭遇雨雪和降温的双重打击,其中江淮、江汉、江南等地将出现雨夹雪或雨转雪天气。这意味着,南京的2018年很可能以雪开场,又以雪结束。不过,由于老天爷的脾气捉摸不定,未来几日,请大家密切关注气象信息。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