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未来3年内南京将培育60家秦淮小吃绿色餐厅
2018-12-21 09:3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聂珍香记者钟太昌)昨天上午,记者在秦淮(夫子庙)小吃高质量发展峰会上获悉,秦淮区已制定小吃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快秦淮小吃产业化、品牌化、国际化进程。

  “秦淮小吃曾列中国四大名小吃之首,先后荣获中华名小吃、中国餐饮最高奖金鼎奖等殊荣,其制作工艺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秦淮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0月份,时隔31年的夫子庙金秋美食展再现夫子庙景区,省内外30余家知名餐饮企业同台展示,反响热烈。

  根据计划,秦淮区将建设小吃创业基地和小吃品牌孵化器,推动秦淮小吃发展。未来3年内,将培育60家秦淮小吃绿色餐厅,餐厅每万元收入将减少20%餐厨废弃物和能耗,同时构建大众化秦淮小吃绿色服务体系,推动餐饮节约常态化。此外,还将打造秦淮小吃老字号品牌体验街区。秦淮小吃美食大赏系列活动、洋眼看江苏、秦淮小吃体验行系列活动等也将不断推出。秦淮小吃系列书刊也将编纂完成。依靠“互联网+秦淮小吃”优势、加大科研投入和物联网建设,秦淮小吃还将在线上线下融合创新。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