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人工智能高等研究院揭牌
2018-12-21 09:3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梁悦通讯员何晓进)12月20日上午,南京人工智能高等研究院启动仪式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兴智科技园举行,研究院由人工智能领域独角兽企业地平线、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平台共同打造,是南京市大力发展的政产学研融合新型研发机构。

  地平线CEO余凯介绍,经过试运营,目前已成功孵化企业7家,其中有一个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的AI+大健康项目,通过图像识别患者眼底照片,在一分钟之内便可以诊断包括糖尿病等40种常见病,目前该项目已经与多家医院在洽谈合作。

  中科院院士张钹指出,过去,高校的基础研究较难产业化,而大多数企业对基础理论认知不够,无法将理论对接技术。南京人工智能高等研究院的初衷,便是希望将基础理论、技术和产业无缝连接。研究院将致力于产学研结合,做好三件事,一是汇聚全世界优秀人才做好变革性研究,二是做好交叉学科研究,三是让研究院走向国际化道路,其中外籍优秀人才要占到20%—30%。

  南京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沈吉鸿表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加快推进建设“中国(南京)智谷”,南京人工智能高等研究院的创立,紧密响应“两落地一融合”的号召,改革深化产学研传统合作模式,将原来互相割裂的创新要素和环节形成一个有机整体,从而产生独特的优势,既成为创新的“发动机”,又成为产业的“策源地”。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