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秦淮两小学科技创意节目亮相央视
2018-11-26 08: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钟太昌)11月23日,秦淮区两所小学的小朋友亮相央视少儿频道《看我72变之创意少年》节目,用科技玩转创意,展示秦淮文化魅力。

  “爷爷,爸爸,看花灯喽!你看那,龙船灯,3D打印多威武!你看那,莲花灯,智能绽放真靠谱!”当日17时许,随着地道的南京话画外音,来自南京瑞金路小学的5名小朋友为观众带来一场充满科技感的“微型灯会”:带有GPS定位装置的花灯,让家长通过手机随时掌握孩子的位置,不用担心看花灯人多走丢;带有遥控装置的莲花灯小车,不仅能操控行驶,还能模拟莲花盛开的过程;闪耀着灯光的龙船灯,由3D打印技术制作。

  河水上涨,怎么知道船只能不能通过呢?来自南京市考棚小学的小朋友展示了他们发明的“古桥安全通过系统”:在桥头设置红绿灯,通过传感器检测河水水位,若船只不能通过则亮起红灯,待水位降下去,船只能够通过则亮起绿灯。“我们考棚小学位于风景如画的秦淮河畔,这几名小朋友每天踏着桥上学,再加上他们平时善于观察生活,又喜欢科技和小发明,于是发明了这套‘古桥安全通过系统’。”考棚小学校长袁塞介绍说,学校有专门的研学课程,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为了实现这个创意,小朋友前前后后花费了一个多月的时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