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第二看守所建设智慧监管平台
2018-11-16 09: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宁公宣 记者朱静)11月13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孙建友来到市第二看守所,开展“公安局长当一天看守所所长”活动,体验、感受监管执法工作,了解监管工作现状。

  2015年,我市在原鼓楼区看守所基础上整合下关和建邺看守所成立市第二看守所,该所坚持管理智能化、训练军事化、教育校园化、医疗专业化,以大数据为依托建设智慧监管平台,集成业务办理、人员定位、消费管理、风险预警、工作提示等功能为一体,实现台账数字化、管理集成化。

  孙建友先后查看了收押接待大厅、监区、巡控室等,与监管民警交谈,了解监管工作流程,查看“智慧监管”系统实战应用情况,参与巡查在押人员队列训练,指导未成年在押人员教育管理,并召开了现场座谈会。

  就做好当前监所安全管理工作,孙建友强调,要始终把监所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抓好监所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要采取不打招呼的形式,常态化开展监所巡查检查,及时通报存在的问题隐患,督促整改到位;要强化教育转化,不断优化完善监所教育机制,促使在押人员自我反思、真心悔改、安心改造,自觉服从监所管理;要抓好队伍建设,严格履行一级管一级、一级抓一级的工作责任制,强化作风养成和制度执行,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在职务晋升、表彰奖励等方面更多地向监管一线倾斜,不断增强监管民警的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