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禄口街道纪工委打好“专项行动”组合拳
2018-11-15 08:5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禄口街道纪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作为,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严惩扶贫领域“微腐败”,持续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和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聚焦基层“微腐败”,开展社区“一审三查”。利用5个月时间对全街道30个社区的财务、资产资源、工程项目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形成专项工作报告及整改方案。推动制定制度性文件4个,释放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强烈信号,倒逼各社区扎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严格社区经济活动纪律,切实加强对社区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排查自去年3月来建设的政府投资项目和使用国有资金在50万元(含)以上项目25个,自查民政领域的社区示范服务中心、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禄口敬老院三期建设等工程项目,自查城乡低保的日常管理、社区社会组织临时救助资金、低保慰问金、优抚对象抚恤金等专项资金的使用发放情况。全面排查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公车私用、公款违规购买酒水等重点专项工作,及时发现风险点并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

  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检查。成立作风建设专项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工作作风、工作纪律以及各种不正之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进行监督检查。今年开展作风专项监督检查3次,转发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9起,提醒谈话1人,诫勉谈话5人。

  坚持“刀刃向内”不松软,开展自身建设专项行动。出台《禄口街道关于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开展集中学习12次,谈心谈话活动1次,围绕案件查办、信访受理、工作作风等关键环节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8条,并建立纪检监察干部信息库。组织纪检干部从“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5个方面进行自我剖析,形成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整改清单,及时提醒纠正纪检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 杨雯

标签:禄口街道纪工委;专项;行动;社区;开展;检查;工作;建设;问题;监督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