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居民观看中央门街道摄影展 重温家门口变迁
2018-11-14 09:0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陈家光 记者于洁尘)“瞧,这不是当年的木匠铺吗?”“那时候的中央门一带,都是两层楼的筒子楼……”这两天,模范马路上的青石村社区二楼,不断有居民前来观看一个只有60张图片的摄影展。青石村社区书记戴蕾说:“这些老照片,记录了改革开放40年来身边的变化。每张图片的背后,都有动人的故事。”

  今年8月,中央门街道启动了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图片征集活动,短短一周时间,就有数十位居民投来200多幅老照片。最终,街道选取了60幅照片,举办了这场小小的摄影展。从上周起,因为这些勾起回忆的老照片,青石村社区中心二楼活动室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周边居民。

  这样的场景,让年近五旬的聋人摄影师孙宁感慨不已,“我从小就喜欢摄影,11年前牵头组织了一帮爱好者成立了摄影队。摄影队成员多数已退休,他们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更是忠实的记录者。回望几十年来拍摄的照片,我们身边的南京城真是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05年,紫峰大厦动工开建。孙宁给自己定下目标,每年拍一次紫峰。“拍紫峰,我坚持了十多年,直到今天还在拍。”孙宁说。

  75岁的潘小明,特别得意自己的一幅湖南路夜市的老照片。在照片里,俯瞰视角的湖南路灯火辉煌、人山人海,“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的大标牌异常醒目。他说:“这是2002年的湖南路,如今的湖南路正在全新建设,期待它尽早迎来再度辉煌的那一天。”

  居民们手中的相机,记录了大量鼓楼区的变迁。曾经遍布老下关复兴后街一带的老虎灶和木匠铺、夜幕下山西路广场休憩的市民、高空鸟瞰的市青少年宫、当年仍在运行的南京西站……引来众多居民的感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