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8家媒体记者走进江苏
2018-11-14 08:5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夏思宇)昨日,由江苏省政府新闻办与中国日报社联合举办的“Hi江苏”海外媒体环省行活动,在江北新区启程。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作为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接受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8家媒体、29位记者的采访提问。

  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与德国工业4.0的核心应用研究机构弗劳恩霍夫协会合作,为中国制造业向智能制造升级提供个性化定制和实施方案。该研究院董事长李江向在场的记者们介绍,“我院正在积极搭建智能制造平台,整合国内外的优质资源。目前已与南航、南理工等院校成立合作团队,并与德国研发机构和供应链物流咨询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建立创新的智能制造服务模式。”

  记者们对研究院运行模式充满好奇,互动环节时纷纷抛出问题。网络技术将对工业制造产生怎样的帮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挑战有什么?日本《每日新闻》记者横山三加子提问:“怎么样去帮助中小企业发展?”研究院副董事长曹苏民给出了答案:“我们会定期召开座谈会,了解中小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之后会到车间去看,并针对问题给出改进实施方案。”

  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记者们纷纷拿出相机与手机拍摄最新基因测序仪,录制实验人员进行检测的小视频,并在透明玻璃前合影留念。阿联酋中阿卫视驻北京站记者艾琳娜用流利的中文说,“没想到在南京看到如此先进的设备!”

  据了解,这项活动已连续开展4年,累计邀请近百位海外媒体的记者朋友访问江苏。接下来,外国记者们还将走进南京博物院,切身感受深厚的中国历史文化,并探访宿迁、张家港等城市,用他们的镜头与笔触记录下江苏发展的最新面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