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非法买卖汽油 4人被抓
2018-11-13 09:2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秦公轩 黄月 记者朱静)用改装的简易加油车非法买卖汽油,几个月获利十几万元,4名非法买卖汽油者近日被抓。警方提醒,“黑加油站”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希望市民自觉抵制。

  11月2日15时许,秦淮公安分局光华路警务工作站民警在辖区内巡逻,发现一辆黑色轿车突然减速变道,行迹可疑。民警上前盘查,发现该车辆后备厢有6桶散装汽油,却没有合法运输手续、相应许可证明和基本安全保障设施。

  经查,车主姓施,主要工作是对外秦淮河一带进行绿化养护,用汽油泵抽水浇绿植。汽油泵用油量大,如果去加油站买散装汽油,不仅需要去当地派出所开证明,而且每次只能买三四十升,施某觉得又麻烦又不够用。一个偶然的机会,有朋友告诉施某,有一对父子在光华路一工地内和九龙湖地铁站附近卖散装汽油,不需要开证明,也没有购买量限制,价格还比市面上便宜。施某因此去买了好几次。

  根据这一线索,当天下午5时30分左右,民警迅速赶到贩卖汽油的2个地点,将正在非法售卖散装汽油的吕氏父子和运输汽油的张某一举抓获,查获一辆流动加油面包车、一辆流动加油货车、2套加油设备以及约30吨汽油,并在吕某的手机上发现由他创建的多个汽油购买微信群。

  目前,吕氏父子和张某因涉嫌非法经营已被刑事拘留,施某因非法购买散装汽油被治安处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