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街口禁停首日 61辆车受罚
2018-11-13 09:2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起,交管部门对新街口及周边道路机动车开始实施严管。“新政”实施首日,截至下午4点半,一共有61辆车因违停被查,其中13人被交警现场查处,48辆车被电子警察抓拍。

  为提高通行效率,昨天起,我市交管部门把新街口商圈周边道路设为严管区,加大交通违法现场查处力度,严禁车辆临时或长时间停放、严禁随意停车上下客,对于机动车在主次干道长时间排队等候进入停车场的也将处罚。

  上午9点半,记者跟随南京交警二大队三中队民警来到淮海路。在沃尔玛超市附近,一辆白色汽车停在路边。记者注意到,该车停了近10分钟。交警上前敲了敲车窗,车内男子告诉交警,他是外地人,在这里等人,并不知道新街口严查违停车的新政。三中队中队长李子龙先指挥他把车挪到允许停车的地方,随后对这名男子违停行为开出了罚款100元记3分的罚单。得知这个处罚,该司机傻了眼,因为他原本就被记了11分,这下超过12分,驾照被交警暂扣,他只好叫来朋友帮他把车开走。

  李子龙介绍,新街口上班族大多乘坐地铁和公交车,9点以后网约车逐渐增多,到了午高峰和晚高峰,中央商场、商贸百货等商场门前,等待进停车场的车常常会排起长队,并排到主干道上,“不过今天的违停车辆明显少了。”他说。

  10点14分,淮海路南京银行门前,一辆白色轿车沿着淮海路靠边停下,一名女子下了车。交警赶紧上前,拦在车前。见交警不让自己走,司机有些吃惊地问道:“我妻子在附近上班,即停即走也不行吗?”交警告知淮海路为管制路段,即停即走也算违停,并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除了私家车,交警也查到违停网约车。10点半左右,还是在淮海路上,一辆滴滴网约车因停车下客被交警查处。

  截至下午4点半,一共有13辆车在新街口严管区违停被交警现场查处,其中9辆是网约车,4辆为私家车;另有48辆违停车被电子警察抓拍。据了解,这个数据较以往下降不少。

  另据了解,在被查到的私家车主中,不少人都表示并不清楚新政;而被查的网约车司机中,大多数人都有侥幸心理,还有少部分网约车司机认为停车时间在1分钟内不算违停。但从昨天开始,只要车辆在新街口严管区靠边停下,不管多长时间都算违停,都有可能被电子警察抓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