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中山小学昨迎90华诞 全国11所中山小学在宁成立中山教育联盟
2018-11-13 09:1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昨天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2周年,南京中山小学也迎来90周年校庆。当日,全国11所中山小学在南京成立全国中山教育联盟,共同把中山思想融入小学教育。

  中山小学副校长李万青介绍,中山小学的前身是1928年建立的石像村中心小学。当时孙中山先生的陵寝正在修建,有大批建筑工人的孩子无法入学,加上周边部分农户的孩子没有学上,陶行知先生的两位学生陈性松、丁葆冈,响应陶行知当时倡导的“乡村教育运动”,选择在石像村进行教育实践。后来经“孙总理丧事筹备委员会”协调同意,拿出5000元启动资金,在中山门外开办了石像村小学。

  90年风雨沧桑,如今校园风景如画,还竖立着孙中山先生的雕像。李万青介绍,中山小学是南京唯一以“中山”命名的学校,又因为学校在中山陵风景区附近,学校打造了十大中山文化特色课程,包括依托中山陵,设计栈道课程;依托中山植物园,设计植物探秘课程等。

  据介绍,全国以“中山”命名的小学共有20多所。这次,学校邀请到其中11所小学的校长来宁成立全国中山教育联盟,一起交流和研讨如何把中山思想、精神融入到小学教育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