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玄武湖段城墙樱花带建设启动 计划新添近20个品种约3000株樱花
2018-11-13 09: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金)每年3月,鸡鸣寺、玄武湖都是人们赏樱的“打卡”景点,明年,这里的樱花将品种更多、规模更大。记者昨日从市绿化园林局获悉,鸡鸣寺—玄武湖片区樱花观赏区提升改造工程已启动,计划新增樱花观赏带3.5公里,新添近20个品种约3000株樱花。

  据介绍,该项工程实施范围为解放门—和平门城墙内外的绿化地块。其中,城墙内侧为解放门—廖家巷的环城墙绿化带,城墙外侧为武庙闸—和平门环湖绿化带。此次新增樱花观赏带3.5公里,就是在现有基础上增加观赏樱花约3000株,包括染井吉野、河津樱、寒绯樱、阳光樱等近20个品种,并建设樱花品种园。

  明年3月,提升改造后的鸡鸣寺—玄武湖片区樱花观赏区,将营造出樱映城墙、樱花伴亭、樱花点绿、樱花夹道等绝美景致。同时,沿线现有植物景观也将进行提升改造,增加观赏性地被,形成春“花”秋“色”的美丽景观。

  市绿化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明年3月底将全部完工,届时将形成较大规模的赏樱区域,延展市民赏樱的游览路线,有效分散鸡鸣寺路赏樱的人流。同时,相关部门还将结合南京地域文化特色,打造具有南京特色的樱花节,使之成为南京乃至长三角地区休闲娱乐的新目的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