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包裹量昨天突破1000万件 从订单生成到商品出库最快只要30分钟
2018-11-13 09:0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王昱 记者葛妍 实习生张慧民)“双十一”大战结束,随即而来的是快递的投递高峰。据市邮安中心统计,“双十一”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全省快递服务企业预计收寄邮件快件约1.9亿件,投递约1.2亿件。昨天一天,光是南京的包裹量就已经突破1000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0%。

  南京作为全省最大的快递分拨中心,邮件数量巨大。昨天上午,记者在位于雨花台区的苏宁物流园区看到,这个亚洲第一、世界前三的智慧物流基地实现了从商品入库到出库的最大程度自动化。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的仓库内,仅零星地出现一两个开叉车的工人。由于人工智能的投用,从订单生成到商品出库,最快只要30分钟,从拣配任务下发到装车发货也只要40分钟。自动化分拣、无人仓和智能分拣机器人等已逐渐规模化使用,效率是传统人工拣选的10倍。

  为迎战“双十一”,防止“爆仓”等情况发生,市邮安中心制定了周密的安全监管及服务保障方案,要求企业合理控制分拨中心、网点快件量,稳定快件揽派处理节奏,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在位于奥体中心地铁站附近的顺丰速运乐山路站点,大大小小的快递包装盒已经堆出了服务点的大门。邮安中心的工作人员打开PAD上的安全监测系统,扫一扫包裹上的条形码,系统中立即跳出了该包裹的所有信息,点击上传后,信息就输入到了邮政安全监管的数据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