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原生艺术作品亮相六朝博物馆
2018-11-09 10:2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凯)昨天,“相非相——2018南京原生艺术展”在六朝博物馆开展。此次展览由南京市博物总馆主办,六朝博物馆、南京界外者工作室承办,集中展示了14位南京原生艺术家的57幅作品,展期至12月8日。

  “原生艺术(ArtBrut)”是法国画家让杜布菲于1945年提出的概念,意为“未经加工的艺术”,用于形容艺术领域的门外汉或者未受学院训练的人所创造的艺术品,包括但不限于儿童、罪犯和精神障碍患者创作的作品。南京是中国原生艺术的发源地之一,经过各方多年努力,不仅在创作者的疾病康复方面发挥了正面作用,众多原生艺术作品也获得了国内外公众的认可与喜爱。

  展览现场,观众们可以通过14位南京原生艺术家的作品,走进创作者的内心世界。他们虽然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艺术教育,但也因此摆脱了所谓技法和规矩的束缚,用画笔来表达自己神秘而纯粹的心灵世界。

  南京原生艺术工作室创办人郭海平介绍,近年来,南京原生艺术开始介入社区项目,面向各类精神障碍患者及康复者提供免费服务。目前,工作室已有23位签约艺术家,他们的作品于今年10月亮相巴黎原生艺术博览会,这也是中国原生艺术第一次受邀参加在欧洲举办的原生艺术博览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