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丽南京”精细化建设管理项目回顾
2018-11-07 08:4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蓝天园小区是鼓楼区外秦淮河沿岸建筑立面整治工程中的重点整治小区。该小区位于秦淮河西侧,此次整治楼栋共26栋,整治面积4万平方米。

  鼓楼区精细化推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小区整治本着居民做主、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的原则进行实施。项目实施前,参建人员积极走访,实地调研现场情况,多次召开专题居民议事会,听取街道、小区物业、居民意见及建议,对整治方案进行多次讨论和修改,最终确定实施方案。施工前,项目部组织由街道、社区、小区物业、居民代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挨家挨户上门进行调查,了解住户的意见及需求。施工中通过《告居民一份信》、在小区专门设立居民接待点的形式,进一步接纳居民意见,设置小区整治项目材料及样品展示区,让每位居民都能了解出新的材料并对部分样品提出意见及建议。如小区更换的六统一构件中的遮阳棚及晾衣架,采纳了居民的意见,对遮阳棚及晾衣架的样式进行了调整;根据住户的统一诉求,对小区内的树木进行了较大修整,增加小区的日照时间;增设了小区路灯,解决居民夜间出行的问题;增加了小区游园整治,给小区居民提供了休闲的场地;根据居民及小区物业的意见,对小区道路进行部分拓宽;设计中,为解决较多居民房屋渗水、地面积水的问题,对小区屋面排除了传统补漏的处理方案,增加了新铝镁锰屋面板的设计方案,阳台污水的排放根据相关设计要求进行雨污分流的设计,有效解决了居民房屋渗水的问题,小区道路得到了整体修整及沥青摊铺处理,小区绿化进行了提档升级设计。

  通过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整治效果达到了设计要求,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