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进博会场馆闪耀“南京元素”
2018-11-07 08:3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上海11月6日电(通讯员王勤虎郭萧 特派记者张希)首届进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而会展中心“四叶草”造型让人难忘。记者了解到,这个多次举办国内外重大展会的世界最大综合体建筑,其实还凝聚着宁企的心血。本次展览中作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品展区和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的7号、8号馆,就是由总部位于南京的大型央企中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

  进博会举办期间,中建安装还特地派出一支保障小组为大会“保驾护航”。中建安装项目负责人介绍,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建成于2015年,中建安装团队负责建设的建筑面积达12万平方米。7号、8号场馆最高处达43米,高大空间送风一直是机电安装领域的难题,中建安装采用智能环境控制高大空间送风技术,解决了场馆内部温度湿度调节,进入场馆舒适的空气环境犹如步入森林公园。考虑到展区人员密集,对防火要求极高,中建安装采用了国内首例脉冲风机代替挡烟垂壁和防火墙,拦截并控制烟气,场馆建设过程中,团队采用BIM技术实现了工厂化预制,通过模块化安装,大大节省了施工周期,保障了安全,提高了质量,也摘得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和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进博会召开期间,中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派出技术能手,保障场馆的供电、机房、通风等系统的正常运行。据介绍,这些年,从杭州G20峰会、敦煌首届丝路国际文化博览会、厦门金砖国家峰会、青岛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以及前段时间刚刚开通的港珠澳大桥,中建安装公司一次次用智慧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大国外交,向全世界展示了南京力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