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13市中小学“剑客”齐聚南京
2018-11-06 16:25: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11月3日,2018江苏省青少年击剑业余俱乐部联赛南京站分站赛在江苏德菲特国际击剑俱乐部拉开序幕,吸引江苏13个市的百余家俱乐部540余名中小学剑客,奥运冠军栾菊杰、仲满也来到现场助阵,与小选手们进行切磋、交流。

  据悉,本次比赛竞赛项目分花剑、重剑、佩剑个人赛和团体赛。年龄组别分公开组、U16组、U14组、U12组、U10组、U8以下组,整场比赛年龄跨度大,覆盖范围广,关注度高。其中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仅有6岁。来自南京的刘梦泽小朋友今年刚上幼儿园大班,别看她年纪小,学习花剑已经有一年时间了,只见她在赛场上,身着一袭雪白剑服,手持长剑,面对比她足足高半个头的对手依旧从容稳定,勇敢出击,一决高下。

  作为我省的传统优势体育项目,江苏曾培养出了栾菊杰、王海滨、肖爱华、仲满等击剑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随着他们在国际赛场上绽放光芒,也带动了国内业余击剑运动在近年来的飞速发展。数据显示,目前江苏每年参加击剑运动的青少年不少于2500人,占比全国数据超过10%,专业培养击剑项目后备人才的运动学校遍及江苏的13个设区市,击剑俱乐部如雨后春笋般在江苏各地兴起,全省的青少年击剑俱乐部已达60多家。以本次比赛举办地江苏德菲特国际击剑俱乐部为例,在技术顾问仲满的领衔下,拥有外籍教练、退役国家队队员及省队一线队员十多名。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