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复兴小学开展青年教师读书交流活动
2018-11-06 16:24: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10月29日下午3点,复兴小学青年教师在会议室开展了第二次以“学习佐藤学”为主题的读书交流活动。这次读书活动由杨菁老师主持, 陶文婷老师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跟随佐藤学做教育》这本书相结合,提出教师要学会倾听,以尊重信赖每一位学生为前提,实现让所有学生拥有学习的权利,在美术课堂上以生为本,合作学习,让学生学会表达,爱上美术这门课。杨晨老师分享的是《静悄悄的革命》这本书。杨老师体悟到要想进行教育教学的革命,必须从骨子里深刻认识到自己在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要敢于在实践中尝试,善于在实践中积累经验。

  王顾坚老师说,“佐藤学教授在书中所记录的那一个个课堂,都是普普通通地发生在世界各个角落。”正是如此,这一个个生动的例子中才有更多值得大家学习的东西,才更值得反思。

  最后,姚金柱校长和鲍俊银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希望你们能将自己的所学所得大胆地应用于自己的课堂。”姚金柱校长说。鲍俊银副校长希望大家平衡好工作与生活,多读好书,愉快工作,让自己的人生和事业稳步提升、更上一个新台阶。通讯员 史丽丽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彩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