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西善桥小学成立南京梦想娃武术团
2018-11-06 16:23: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11月4日,南京市西善桥小学走过一百个寒暑,迎来了百年华诞。学校近十个社团的展示节目让观众拍手称赞。

  喜迎各届校友、八方来宾

  在欢快的《舞动金陵》乐声中,庆典活动拉开了序幕。四条彩龙在舞台上蜿蜒穿行,西小梦想娃武术团的孩子们用他们的精彩表演为母校献上了深情的祝福。

  西善桥小学陈其华校长发表了饱含深情的致辞,介绍了西善桥小学一百年的办学历程,感谢社会各界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尼泊尔小天使学校、马来西亚槟城协和小学、新加坡新秀武术训练中心也送来了贺信,表达对百年西小深深的祝福。

  值百年校庆之际,西善桥小学与陕西丹凤县第一小学结为姊妹学校,双方加强合作,共同开展丝路寻访活动。

  “南京梦想娃武术团”挂牌成立

  西善桥小学作为江苏省武术传统特色项目学校,其武术队自2008年成立以来,曾多次在省、市等武术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近年来,随着学校的重点培育,武术队伍不断壮大,表演节目质量不断提高。学校先后接待了非洲毛里求斯文化代表团和“一带一路”沿线亚洲四国文化代表团来访,出访过尼泊尔、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三国。中国文化报、南京晨报、南京日报、金陵晚报、江苏电视台、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都进行了宣传报道。值百年华诞之际,南京市文化局和雨花台区人民政府为“南京梦想娃武术团”揭牌,宣告“南京梦想娃武术团”挂牌成立。

  台上台下互动,节目精彩纷呈

  校庆的华丽舞台上,上演着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有别具风情的尼泊尔歌舞《Resham firiri original song》、有精彩绝伦的器械表演《英雄少年》、有整齐划一的功夫扇表演《中国功夫》、有荡气回肠的舞蹈《古韵墨舞》、有令人惊叹的气功表演《少林硬气功》,更有给人带来无限欢乐的魔术表演:《魔幻四射》。精彩纷呈的表演和书法、面塑、剪纸等静态社团的作品展示,更让观众感叹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西小学生技艺的高超。全体师生演唱的《不忘初心》为汇报演出画上圆满句号。

  百年老校焕发生机

  校长陈其华说,南京市西善桥小学作为一所有百年历史的江苏省实验小学,多年来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的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开放自信的现代儿童为愿景,以“小文化使者”这一南京市小学特色文化项目为引领,以丰富的课程和多彩的社团活动为载体,促进学校的蓬勃发展。学校先后被评为“中国当代特色学校”“江苏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江苏省小学语文教材实验先进集体”“江苏省平安校园”“南京市阳光体育学校”和“南京市首届金陵书香校园”。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孙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