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移动电影院现身中美电影节
2018-11-05 09:3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邢虹 通讯员楠楠)第十四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近日在美国洛杉矶市立图书馆拉开帷幕,中国的移动电影院作为第十四届中美电影节的合作伙伴,代表了世界电影放映技术的最新发展动向,成为此次中美电影节交流活动中的一个亮点,受到中美电影界同行的高度关注。

  在本届中美电影节上,除了相关单位选送的一大批优秀的国产电影、电视剧参加了展映交流活动。另有《云上石头城》《哭嫁》《寻找雪山》等10部中国少数民族题材电影通过移动电影院APP在此次电影节上与海外观众见面交流。目前,移动电影院已携手华为落地海外,作为全球首家基于互联网技术放映新模式,它的发展受到国际电影界的高度关注。

  有关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手机注册持有数已达15亿,其中4G的注册持有数为10亿以上。如果每个手机上都安装有移动电影院APP,就相当于每一部手机就是一块电影放映银幕。目前中国每人每年平均观影次数为1.2场次,如果以移动电影院目前的平均票价25元计算,移动电影院即可对中国电影票房产生300亿的票房贡献。移动电影院CEO高群耀博士预测,因为移动放映新模式的出现,中国电影本土市场年票房总量在2020年有望晋级千亿大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