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3岁妈妈辅导作业引发脑梗
2018-11-05 09:3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顾小萍)辅导孩子作业辅导出脑梗,这不是夸张也不是玩笑,而是一个真实的案例。2日,记者在解放军南京总医院神经内科病房见到这位妈妈时,她正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

  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刘玲介绍,患者今年33岁,10月30日入院时主诉,前几日晚上回家后发现孩子的作业写到10:30还没有写完,就忍不住发脾气了,可一阵“狂风暴雨”之后,自己出现言语不清的症状,右手也不听使唤,字写得歪歪扭扭。她以为是情绪激动所致并没有特别在意,但这样的症状持续了好几天没有改善,这才赶往医院就诊,被诊断为急性脑梗死。刘玲告诉记者,该患者入院时血压高压达200mmHg,血脂也高,是脑梗的高危人群,而辅导孩子作业时情绪激动是一个“激发因素”,致使脑部一个重要分支血管堵塞了。患者经过几天治疗后,言语、动作等功能目前恢复了八九成,虽不会有特别大的后遗症,但需要终身服药。

  刘玲表示,很多年轻人以为自己身体条件不错,饮食上不控油控盐,缺乏运动,加上生活工作压力增大,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年龄大大向前推移。就在此前一天,该院还为一位26岁的脑梗妈妈完成了取栓治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