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古林公园建成“鼓楼好人园”
2018-11-05 09:2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刘阳 记者于洁尘)3日下午,鼓楼区第四届好人节开幕暨“放歌四十年,走进新时代”鼓楼赛区选拔赛活动在古林公园举行。

  鼓楼区“好人节”自2015年开始,已经举办至第四届。为了进一步弘扬好人精神、树立道德标杆、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鼓楼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历时半年,在古林公园打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和“鼓楼好人园”。本次好人节活动中举行了“好人园”落成仪式,并邀请了中国好人代表共同为“好人园”揭幕。本届好人节活动中,鼓楼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鼓楼区民政局,推出了“鼓楼时间银行”好人关爱专区,将鼓楼区各类市级以上道德模范升级为鼓楼时间银行首批“荣誉储户”,为他们每个人的账户预存了80个小时的时间,提供2019年全年80小时免费志愿服务。

  据悉,鼓楼区文明办今年还开展了“德巡鼓楼”系列活动,根据区内道德模范真实事迹创作编排的小品《城市明星》、白局《义字当头话好人》、相声《嘴下留德》等原创类节目,在全区巡演了14场,唱响了鼓楼“好人颂”。在巡演的过程中,全区各单位、各街道也结合自身特色打造了很多讲身边事、赞身边人的精彩节目。经过广泛的征集意见和层层筛选,共有16个节目分获2018“德巡鼓楼”最佳表演团队奖、最佳原创节目奖,“放歌四十年,走进新时代”鼓楼赛区选拔赛现场对这16支获奖队伍进行了颁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