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孝陵卫每个社区配两名法律顾问
2018-11-05 09:2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玄萱 记者邓露洁)“遇到诈骗应该怎么办?”昨天下午,家住孝陵卫街道小卫村社区的居民朱竞标走进法律咨询室,两名律师放下手中的工作接待了他的咨询。

  据孝陵卫街道司法所所长潘建新介绍,自提出“所所共建”以来,目前街道已积累律师资源近50名,实现“一个社区两名法律顾问”的配置。今年4月,“所所对接”首次在玄武区全区范围内推广,打通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两个‘所’,一个指街道司法所,另一个指律师事务所。”玄武区司法局副局长茅晓春介绍说。通过将全区近40家律师事务所以“大所带小所”的形式组成7个小组,分别对应7个司法所。每一个司法所联系5至6家律师事务所,做到对全区59个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全覆盖。

  “开展‘所所对接’,最大的益处是为社区提供了专业律法人才支撑。”茅晓春说。在此前,每个社区虽然配备了法律顾问,但有时会因律师工作安排而错过社区活动,转由社区主任扛起普法宣传的大旗。在“所所对接”开展以后,承担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的律师不再“定岗”,改变过去指定摊派、单打独斗的做法,以律所为单位开展团队化运作。每个社区以1名律师为主,同所律师协助,实现律师团队内部服务人员的自我调整,确保每一次社区律师服务日都有律法专业人才在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