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的禅——生活美学主题展”牛首山开展
2018-11-05 09:2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周爱明)4日,“我的禅——生活美学主题展”在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开幕,展览以“禅意生活”为主线,将琴、棋、书、画、器、花、香、茶8种经典的生活美学集中呈现,开启一场禅意生活美学的精致盛宴。

  几束枯枝搭配数朵野花,呈现出强烈对比,画面意境深远;简洁的茶壶,泡上一杯香茗,偷得半天惬意。本次“我的禅——生活美学主题展”,结合牛首山开园3周年活动背景,实现以禅意生活场景为展出形式,展品即作品,整体与局部融合,气氛与场景融合,营造出一场能够给人以处处生活、处处禅意、处处美学的体验之旅。

  展览现场,简素、格古、文雅、禅意的审美意趣令人回味。展览空间紧扣“禅意生活”主线,细分为琴之幽、棋之涵、书之素、画之雅、器之灵、花之洁、香之静、茶之空8个展览板块,分别将琴、棋、书、画、器、花、香、茶8种生活美学与艺术形式次第呈现。纱幔、屏风、书画、花艺、书房、茶室、琴室……简练的材料,布置出精致高雅的空间,营造出素简、洁雅、空灵的禅意氛围。

  书画展陈、雅室古琴、禅意家具、文人盆景、文房雅玩等8种生活美学,既和谐统一,又步步为景,看似毫不经意,实则苦心经营,完美体现了“处处禅”的禅意生活概念。

  此次展览由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集团、江苏省美学学会等主办,南京市室内设计学会等承办。主题展览将延续到11月10日,有兴趣的市民可至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东入口观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