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沙洲金穗花园社区打通服务“最后100米”
2018-11-02 16:05: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作为河西南保障房片区试点,自去年成立物业党员支部以来,沙洲街道金穗花园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把物业队伍里的党员培养成为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发展为党员,打造红色物业服务品牌,无论是小区物业收费率还是12345工单反馈好评率,均成绩突出。如何让物业服务工作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延伸服务触角,打通党员服务群众“最后100米”?11月第一天,记者来到金穗花园保障房小区一探究竟。

  红色物业品牌初现

  抓住社区物业问题,就是抓住了群众所思所盼。记者从沙洲街道获悉,伴随地铁线多条入驻,阿里巴巴江苏总部等重点项目开工,地处河西南的沙洲保障房片区配套升级,人气集聚,外来流动人口增多,居住密度逐年攀升。

  为此,在街道引领下,以金穗花园社区为试点,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着力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多方联动的“红色物业”体系;以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为着力点,有效破解物业管理难题,红色物业品牌初现,有效推动保障房片区居民生活品质提升。“由15名老党员组成的物业党支部,在社区物业服务中,发挥了很好的带头作用。”金穗花园社区党委书记许发军介绍。

  党员首问陪同制:24小时帮忙解决烦心琐事

  “我们小区的绿化率在这一片数一数二,四季有花香,而且道路也整洁宽敞。”金穗一支部书记、住在6栋的居民志愿者庄福宏自豪地推荐保障房小区的美好生活。

  从位于中和路的西门步入小区,干净、绿树成阴、无机动车乱停乱放,这个小区给人的印象,是不同于其他保障房片区的有序。小区2013年正式投用,前几年的12345投诉工单一直集中在物业服务纠纷上,自去年成立物业党支部以来,情况迅速转变。

  通过24小时全天候服务管理,无论居民家里漏水还是马桶不通,物业公司接报后,采取党员首问陪同制,24小时立马上门。急事处理,免费服务。“实在我们物业人员搞不定的,才轮到居民请外面公司收费服务。”物业支部书记於金顺介绍,物业服务人员大多是4050人士,虽然年纪不小,“战斗力超强的。我们有专门的党员小分队,像蔡元林、姚兴保,这些党员都是被居民在微信群里竖大拇指称赞的服务标兵。”像年初大雪,小区里冰雪积压,支部党员们都连夜在小区忙碌,连轴铲雪、修复下水道,顾不上回家休息。

  安全高效:监控上达高层电梯下达电动车地库

  “我们越来越多的居民,感受到比城里商品房小区还周到的服务。”1号上午,住在社区清荷南园片区的居民章老先生一边等着电梯,一边和记者吐露心声。从以前电梯动不动因为电动车停放而故障报停,到如今电梯里监控全面联网随时通知物业修复;从以前小区里电动车眼睁睁被盗走骑跑,到如今安全下地库,充电喷淋监控全覆盖,这些变化,老先生和邻里看在眼里,赞在心头。

  社区党委书记许发军也注意到,目前,社区两大片区一共15栋高层,已经连续两年物业费收达率超过90%,“居民说话实在,告诉我们,自愿交费,因为平时满意率高,大家认可。所以我们今年的物业费收达率肯定还不会低。”而在红色物业的周到服务下,一项直观体现是:近几个月,金穗花园的12345工单量锐减,处理反馈的好评率,在周边各大小区里,更是好评第一。

  记者从沙洲街道获悉,伴随“红色物业”对百姓家门口“最后100米”的高效服务,很快,保障房片区将全面推广红色物业,在各大小区落地生根。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倪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