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残家庭向尧安社区捐献轮椅和拐杖
2018-11-02 15:58: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小李,我把东西送来了”,前不久,尧化街道尧安社区的热心居民雷先生早早地来到了社区便民服务大厅,找到了全科社工小李,和他一起来的还有家里闲置的两套残疾人辅助器具——轮椅和拐杖,这是雷先生特意拿来捐献给社区的。

  雷先生原本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然而这一切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戛然而止。2002年夏天,高大帅气的儿子大学毕业并找到了称心的工作,却在上岗前发生了意外,虽然经过积极的救治,但最终因脑外伤导致其成为了植物人。雷先生和妻子为了全身心照顾孩子,先后离开了工作岗位,家里的经济情况也变得紧张起来。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社区的全科社工第一时间为其家庭申请了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扶助、南京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爱人护理补贴等困难救助,同时社区党支部在春节前上门对其进行失业人员困难家庭慰问。

  对一直服务社区的社工小李来说,这是她正常的工作。让她没想到的是,受到帮助的雷先生萌发了捐献家里不用的轮椅和拐杖,让爱心传递的念头。为此,雷先生特意从福建老家赶回来,将轮椅和拐杖送到了社区。雷先生表示:“孩子躺了这么多年,虽然一直在努力,一直期待奇迹的发生,但还是要面对现实,这些器具都是以前自己买的,闲置在家太可惜,还不如送给有需要的人,让他们得到帮助。”

  通讯员 蔡坤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郭玲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