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看成绩、看人气、看颜值 南马组委会公布官方领跑员名单
2018-11-01 09:2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冯兴)2018年南京马拉松将于本周日(11月4日)正式开跑。经过近一个月的报名、选拔和测试,前天,南马组委会公布了今年南马聘请的41名官方领跑员名单。

  官方领跑员是为参赛选手提供稳定的配速、帮助他们在预定时间里完成目标的一群人,是优秀赛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领跑员的主要工作是带领参赛者匀速地完成比赛任务,因为匀速状态能让参赛选手节省更多体力和精力,更加顺利地完成比赛。

  记者了解到,南马组委会对官方领跑员有严格要求,不仅要在18—45岁之间,符合2018南京马拉松竞赛规程的参赛条件,还要求在2016—2018年度至少参加过3场以上全程马拉松比赛。除拥有高于报名配速段的成绩外,还需要提交含区间成绩的完赛证书,并接受实地测试。除了这些硬性要求,官方领跑员还要形象气质佳。为了扩大南马影响力,微信好友、微博粉丝超过1500人的报名候选人也在优先考虑之列。

  马拉松比赛的官方领跑员又叫官方配速员,被跑友们称为“兔子”。“兔子”称呼的由来是,很多马拉松比赛为了方便参赛者找到领跑员,领跑员会统一着装,还有非常醒目的标志,一些领跑员头上戴有兔耳朵头饰,让参赛选手在途中容易看到他们,也有一些领跑员在服装上系有一个写着完赛时间的提示气球。

  除了官方领跑员,一些金主跑者会自己聘请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做私人领跑员,并帮自己带盐丸、胶棒等补给品,这些领跑员被称为“野兔”。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