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马在即,这些信息你需要知道
2018-11-01 09:2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2018年南京银行南京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南京站)新闻发布会上,除了公布今年的完赛奖牌式样,还发布了与赛事相关交通、补给、安全保障等信息,对于参赛选手和市民来说,都非常值得关注。

  福利

  选手可享多项免费政策

  11月3日至5日,所有南马参赛选手可以凭号码簿(南马工作人员可凭工作证件)免费乘坐南京市内公交、地铁、有轨电车和轮渡,乘坐市内地铁及有轨电车从现场绿色通道进出;可以免费游览全市各旅游景区,每人每证每景点一次有效。

  南马比赛当天(11月4日),地铁首班车的发车时间将提前至早晨5:30,赛事当天15:00前河西有轨电车1号线暂停运营。

  保障

  设置22个固定医疗站(点)

  本届南马比赛期间共设立固定医疗站(点)22个,其中,所有比赛的起点——奥体中心设有一个固定医疗站,半程终点和迷你健身跑终点也设置了医疗站。在赛道沿途的全程、半程、迷你跑线路上共设置了19个固定医疗点。

  此外,今年南马赛事配备了1105名医疗保障志愿者,分别负责协助医疗站(点)医护人员做好服务工作、负责赛道巡回、在普通参赛跑者中按照不同配速伴跑等工作。同时,确定线路沿线10所医疗机构为定点收治医院,最大程度上为选手的安全完赛保驾护航。

  交通

  赛道沿线交通管控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许华峰介绍了赛事期间的交通出行攻略及出行提醒。自11月4日7:00开始至比赛结束,交管部门对江东中路等部分道路分时、分段实施临时交通管控,市民应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比赛当天,赛道禁止社会车辆停放,包括大路上的临时停车泊位,如:凤台南路的兴隆大街至赛虹桥立交段、应天大街的赛虹桥广场至雨花路段、中华路的中华门城堡至内桥段、环湖路、神武路等。

  赛事当天,交管部门将通过FM101.1江苏交广网、FM99.7金陵之声、FM102.4南京交通台第一时间播报交通管控实时动态,南京交警官方微博和南京交警官方微信也实时发布赛事交通管控信息。

  本报记者冯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