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跑遍南京 外乡人有了归属感
2018-10-31 13:4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张迪 记者朱彦)2018南京马拉松赛将于11月4日举办,届时,将有3万名运动员和爱好者参加比赛,悦跑南京,一路感受南京的发展。

  王楠是南京悦跑团团长,2013年组织成立悦跑团,目前注册团员已达2000多人,玄武湖、中山陵、羊山湖等地是悦跑团的集合点,舒适的环境、整洁的跑道是南京马拉松爱好者选择这几个地方作为“根据地”的原因。已有7年跑马经验的王楠见证了这些地方的变化,从2011年开始,玄武湖为保护景区环境进行了综合治理,禁止所有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辆在白天、晚上任何时段通行。王楠告诉记者:“我们有很多分群,每天都有活动,一般都是大家各自组织,每周四会在玄武湖公园组织集体活动,玄武湖附近现在人车分流,公园里没有汽车和自行车,对我们跑步的人来说非常安全,中山陵、羊山湖2016年修了绿道,跑起来更加舒适了。”

  王楠家住尧化门,来南京这几年带给他最直观的感受是,尧化门附近环境、道路、配套设施比他刚住过去时有了很大改善,“以前从尧化门到市里要坐一个多小时公交车,现在半个小时就到了。”环境更美了,交通更方便了,归属感也就更强了,王楠告诉记者:“南京是一座包容的城市,让我更有归属感,来了就不愿意走了,这是其他城市体会不到的。”

  南京有着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这让王楠非常着迷,中山陵、明故宫、总统府、中华门、新街口……文化景点与现代文明交相织就的南马路线让王楠赞不绝口:“这条路线非常完整地展现了南京的形象,这是我第四次参加南马的全马比赛,用双脚丈量这座城市,每一年都在过程中感受到南京的变化。”

  2017年,南京马拉松凭借精心细致的竞赛组织、贴心周到的选手服务、全方位多层次的生命保障体系、不断完善的赛后服务,被中国田协正式授予“金牌赛事”称号,王楠告诉记者:“今年,悦跑团约有600人参加南马比赛,南马是我们南京跑友对外展示的窗口,也是我们跑马人的荣耀,希望南京马拉松越办越好,也希望南京有越来越多的人热爱并参与这项运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