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撞两车逃逸 交警通过尾灯找到肇事车
2018-10-31 09:2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深夜连撞两辆停在路边的车,一车主认为“不会有事”,一脚油门离开了现场,近日,交警四大队根据车辆尾灯的形状,找到了肇事车,并认定该车车主行为已构成肇事逃逸。因未造成严重后果,他要被罚款1000元记12分,并处10日以下拘留;因保险公司拒赔,他还要自行承担3车维修费用。

  事情发生在9月14日,当天上午,两位车主走进交警四大队事故中队,反映爱车好端端停在路边,一夜过后竟然被撞得面目全非,肇事车不见踪影。

  交警赶到现场看到,两辆事故车一前一后停在建邺区西城路的路边停车位上,两车左侧均有撞击痕迹。车主们告诉交警,前一天晚上停车时车还是好的,没想到14日清晨取车时,他们发现车被撞坏了。

  在事故现场附近正好装有监控探头,根据车主提供的线索,交警调出了13日晚至14日凌晨的监控视频,果然,视频显示,就在14日凌晨2点10分左右,一辆红色小轿车沿西城路由北向南行驶,撞上马路西侧停放的两辆车后,又向东驶上了凤台南路。然而,因夜色黑沉,视频中无法辨出车牌号。随后,交警又在凤台南路上的一处视频中寻到了该车身影,还是看不清车牌。

  经验丰富的事故民警立刻转变调查方向,从来车方向寻找该车影踪,最后在集庆门大街云河路路口发现:2点03分时,一辆红色小车正好经过该路口向南驶去,与肇事车一样的红色,且车行方向与事故现场位置吻合。根据该车出现在视频中的两次时间和车速,交警推算出这辆车很可能就是肇事车。

  不过,这处监控仍然没能拍清车牌号,但能看到车尾造型,尤其是尾灯,像一个倒过来的钩。凭借这个特征,熟悉各类车型的交警确定了该车型号,并在大数据系统搜查符合时间、线路和品牌等条件的车辆。经过数日查找,终于在赛虹桥一处监控中看到该车身影,这次终于掌握了车牌信息。

  9月18日,监控系统再次捕捉到这辆车的踪迹。这一次,该车引擎盖明显刚刚维修过,还未做漆,右车灯也坏了还未修理,这些车辆损伤情况与事故现场撞击部位完全吻合。

  民警迅速找到该车车主姚某,看到交警,他承认了自己肇事逃逸的行为。姚某称,当时他以为撞得并不严重,且家人催他早点回家,于是匆忙离开了现场,没想到自己的行为会引起这么严重的后果。

  因肇事逃逸,保险公司拒绝对姚某导致的车辆损伤进行赔偿,他需要自掏腰包承担1万多元的3车维修费用。此外,因肇事逃逸没导致严重后果,近日,交管部门对其做出了罚款1000元记12分,并处10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本报通讯员郎伟超

  本报记者王茸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